倫敦是霧都,但也有傾盆大雨的時候,比方說現在。
-門外有人敲門,John.-SH
「夏洛克,你躺在沙發上一整天了,你去開門。」約翰疲倦的喊叫聲從樓上房間傳來。他才剛從醫院下班回來,想好好地補個眠。
-你都能浪費ㄧ小時和莎拉聊天了,再浪費5分鐘開門也行,John.-SH
「夏洛克!你知不知道『隱私』的定義!還有,你又是怎麼知道我跟莎拉聊天的時間的!」約翰煩躁地下樓。
「噢!這很明顯,你的褲管下擺…」
「我沒有要你回答!」約翰打開門,困惑地看著訪客。
「你是韓德森太太的訪客嗎,小朋友?」約翰知道韓德森太太時常對上門的慈善團體捐錢或購買義賣商品;但這孩子看起來不太像孤兒院的院童,相反的,他穿的衣服質料很好,只是在這種鬼天氣裡顯得太單薄了。
小男孩沒有回答,依舊抬著頭望著約翰,在大雨中瑟瑟發抖。
約翰嘆了一口氣,說:「那好吧!你先進來等韓德森太太吧,小傢伙。」
約翰領著小男孩上樓,指引他到浴室梳洗後,喃喃自語說:「雨下得可真大。可憐的小傢伙。」
癱在沙發上的夏洛克輕笑出聲:「『她』不是什麼小傢伙,而且也不是韓德森太太的訪客。」「不可能,夏洛克!就算我沒你聰明,我也懂得如何分辨男孩、女孩。」「『她』現在就站在你身後用槍指著你」夏洛克警戒地從沙發站起來。
「不准再移動了,兩位先生!」原來不知何時,小女孩已經站到約翰身旁,手持雙槍分別瞄準約翰和夏洛克。
約翰訝異地張大嘴巴,他從未想到挾持自己的歹徒是一名小女生,還是一名看起來未滿十歲的小學生。
「我今年七歲,而且我已經有中學程度了。」小孩冷不防的開口
「你…怎麼,算了。不,夏洛克,她只是個孩子,不要攻擊她。小朋友,把槍放下,沒有人會傷害你。」約翰望入夏洛克眼裡,對方的眼珠微微晃動表示他正在高速思考中;也許正在思考要如何制伏他們的小歹徒;但是約翰認為這女孩並無意傷害他們,否則他剛開門時應該就斃命了,約翰希望這番話能起作用。
女孩未鬆懈戒備心,槍口仍完美地瞄準雙方。
夏洛克臉上突然出現玩味的笑容:「別擔心,約翰,攻擊她完全沒必要,她已經快撐不住了。」
「你是什麼意思,夏洛克?我們正在被槍口…」約翰話還沒說完,女孩突然倒下。
「她生病了,約翰,我真意外你沒看出來。」
「我當然知道她看起來不對勁,我只是不知道她的病情如此嚴重…我的天啊!她在發高燒,還有她的腳踝…」約翰一邊檢查小女孩的狀況一邊驚呼,除了渾身發燙的病徵外,腳踝也腫得很厲害,女孩手臂上甚至有數個淤青,約翰很確定是針孔注射造成的結果。
「快點來幫忙,夏洛克。」約翰瞪著再度倒向沙發的夏洛克,感到有些氣憤,他抬起女孩。
「我不要,你才是醫生。」夏洛克修長的手指快速在手機鍵盤上舞動。約翰嘆了一口氣,他早就知道夏洛克不會主動幫忙,他只是希望夏洛克能因為他增加ㄧ些同理心。
「你在寄簡訊騷擾誰?」約翰好奇的問。
「雷斯垂德,至於麥考夫他會自動過來。」「為什麼?」「銀行鑽石失竊案,我們的小槍手是重要關係人。噢!收起你那吃驚的表情,趕緊讓她清醒過來」夏洛克揮了揮手示意約翰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