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長大了才想通,當時的柔伊隱瞞這番話,是為了化解僵局。」關妮說。
「那亞瑟他…」梅林努力忍笑。
「亞瑟他可是氣壞了,馬上衝回城堡害國王告狀。沒想到國王命令亞瑟自行解決,於是亞瑟向杭特提出決鬥的要求…只是每一次亞瑟都不幸敗北,摩佳娜和我時常觀戰;摩佳娜曾評論說亞瑟的強悍的確很出色,可是杭特在戰鬥時無時無刻在思考,所以獲勝的永遠是杭特…兩人的決鬥,年復一年的,不曾停歇,那段期間亞瑟也專注比武訓練上,不在到處欺凌人。」
「這跟我第一次遇見的亞瑟完全不一樣,那時他在我眼中,仍是那自大、驕傲、討人厭到不行的傢伙。」梅林吐槽。
「也許是因為你來到卡梅洛特的半年前,艾達利亞發生了…」關妮艱難地嘆了一口氣說:「你難道不知道嗎?」
梅林一頭霧水,問:「我是到今天才知道有艾達利亞這個國家。」畢竟梅林是在資訊封閉的農村長大的孩子,他也是來到了卡梅洛特時才漸漸知曉卡梅洛特邦交國的名字。
「根據艾達利亞當時逃出的難民說,有一位惡魔對整個王國下了詛咒,他們的家鄉已成了煉獄…」
「這太荒唐了…」
「我沒開玩笑,那名難民未向烏瑟報告完畢,就在眾人面前化成ㄧ攤惡臭的血水;震怒的烏瑟下令軍隊前往探查,只發現堆積如山的人骨、城堡的殘骸。」
梅林被久遠的悲劇嚇得呆愣一陣子,才緩緩說:「…那杭特與柔伊殿下是如何逃出的?」
「我不知道,我想…沒有人知道。」
*********************************************************************
「父王,杭特和柔伊還活著!他們沒死。」亞瑟試圖以高興的語氣引起國王的注意。
昔日英勇、果決、令敵人聞風喪膽的國王仍失神地坐臥於床鋪上,喃喃自語的說:「摩佳娜,你就這麼痛恨我嗎?…」,完全不理會亞瑟的話語。
「父王,..」亞瑟痛心地說。
「殿下,杭特失禮了,不過在下曾來卡梅洛特的途中巧遇摩佳娜公主。」獲知摩佳娜叛變實情的杭特不卑不亢地稟報。
ㄧ聽到杭特的話語,烏瑟眼中散發出ㄧ些昔日的風采,並急切地問杭特:「你正在看到摩佳娜嗎?她有沒有捱餓受凍?她還恨我嗎?…」
亞瑟與杭特聽到國王的詢問,幾乎忍不住要落下淚來,如鋼鐵般嚴厲的國王竟然對狠心的摩佳娜ㄧ點責備也沒有,只擔心她有沒有吃苦。
「是的,殿下。摩佳娜公主看起來很好,只是她不認得在下了,我無法了解她的想法。」
「是嗎?」國王又頹然倒向床鋪,哀傷地望著窗外,不肯再說一句話。
「我們該離開了。你和柔伊的房間我已經安排好了。」亞瑟說。
「謝謝,亞瑟,不過我向先與蓋尤斯研究古籍,希望才能早日破除柔伊的詛咒。」
「別太累了,以免明天你被我打敗可以找藉口。」亞瑟用手肘頂了頂杭特,替杭特打氣。
杭特不禁漾起笑容說:「你可別忘了,目前你的成績是0勝219敗,我不會讓你有機可乘的。小麥頭。」
蓋尤斯的書室裡,蓋尤斯、梅林、杭特正在查閱ㄧ本又一本的書籍。
「沒有…,沒有…什麼都沒有。」梅林翻過許多書,煩躁地抱怨。
「保持耐心,梅林。」蓋尤斯輕聲訓斥。
「我還沒像你一樣有耐性,蓋尤斯,我又不是老頭子。」梅林頂嘴。蓋尤斯故作威嚴地瞪了梅林一眼。
杭特被師徒兩人的互動逗笑了,俊美的臉龐上閃耀著光輝。
「嗯,杭特殿下,如果您不介意的話,能否和我們說說艾達利亞發生的事?」梅林小心翼翼地問。
杭特的笑聲嘎然抑止,臉色黯淡了下來。過了好一會兒,梅林和蓋尤斯才聽到杭特有如夢囈的聲音說:「我真後悔救了他。」
「誰?」梅林感到困惑,正想繼續問下去。蓋尤斯放下手邊的書,些微地搖頭示意梅林安靜。
「讓艾達利亞毀滅、詛咒柔伊的那名巫師。我將他從惡徒手中救回,他卻因此愛上了我,誓言要擁有我才肯罷休,我不願意;他請求我,用全世界的榮華富貴、權勢來引誘我,我拒絕;所以他的憤怒席捲了我的家鄉,害得許多人家破人亡,都是因為我救了他都是我
「這不是你的錯,杭特。我們永遠無法預知行動的後果。」蓋尤斯打斷杭特的自責。杭特卻步履蹣跚地走出書室,仍在囈語ㄧ些旁人難以理解的話語。
「我很抱歉,蓋尤斯,我不曉得我不該問杭特問題的。」梅林慌張地向蓋尤斯辯解。
「不,梅林,你只是問了大家都想知道的事情;麻煩你協助杭特至房間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