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苦戰之後,卡梅洛特的騎士取得了勝利,所有人都不禁歡呼,只有一個人例外。
亞瑟沉著臉,策馬走向剛剛從飛禽跳下的人,用劍抵住了那人的脖子,說:「說明你的身分和來歷,否則別怪我手下無情。」
「你確定嗎?卡梅洛特的的王子。」對方對亞瑟的威脅毫不畏懼,以輕鬆言談的方式回答。
「殿下!小心那人養的怪獸。」一名騎士出聲警告。所有人不久前才實際目睹飛禽既美麗又殘忍的攻擊。
「卡梅洛特的騎士不懂得何謂禮節嗎?柔伊可不是怪獸,她現在是虎凰。」
「柔伊?你們是艾達利亞的杭特殿下和柔伊公主?」萊昂激動地提問。
「看來你的記憶力比萊昂爵士差多了,亞瑟。」杭特微笑地遞出信物給亞瑟。
亞瑟將劍微微垂下,檢視完信物後,微笑地說:「抱歉,最近卡梅洛特不太平靜;根據之前的消息,我以為你們已經…」
「噢!你以為我會在你打敗我之前就失約嗎?別傻了,亞瑟。我們失蹤多時是為了尋找解除柔伊身上詛咒的方法。」杭特哀傷地打斷亞瑟的話。
「哼,你現在要打敗我沒那麼容易了!明天早上競技場見。」亞瑟被杭特激起鬥志。
「亞瑟,受傷的人太多,我只能先作緊急處理。」梅林向亞瑟報告,
「現在啟程回卡梅洛特!呃,你們在做什麼?」亞瑟詢問高文和帕西瓦爾,他們正嘗試徒手搬起熊屍。
「派對啊!亞瑟。有那麼多肉,今晚可以吃到撐!」高文興高采烈地回答,帕西瓦爾也拼命點頭表示同意高文的觀點。
「用推車搬運會比較快。還有我們應該分ㄧ些給他們。」蘭斯洛特帶領附近居民以及馬車、推車出現。
「這怎麼好意思,大人。我們什麼困難也沒法解決,還讓您們受傷了。」「之前我們一直不信任您能保護我們,真是該死,杭特先生」「亞瑟王子真的來救我們了!」,居民們莫不感激涕零,一直述說他們的敬意,一邊協助搬運。
「我想,那邊噁心的景象是你弄的?」亞瑟詢問杭特。
「當然,這樣能警告熊群,使村落的損傷少了許多,不過我之前只有一個人,無法抵禦所有的熊群…」
「你可以派人送信來。」
「柔伊現在被詛咒,成了魔法生物,我無法冒險,萬一烏瑟王下令處死柔依…。」
「我父王他現在…算了,我們回城堡再說吧。」
*********************************************************************
卡梅洛特的晚宴上。
關妮和梅林雖忙著僕人的工作,仍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很久沒看到如此放鬆的亞瑟了。」梅林望著正與杭特和萊昂交談的亞瑟。
「是啊!我老是擔心亞瑟把自己繃得太緊。」關妮欣慰地說。
「所以…嗯…你認識杭特和柔伊殿下嗎?」梅林想表現出不經意的隨口問問,語氣仍流露出為亞瑟擔憂的緊張。
關妮咯咯地笑了出來:「認識啊!比方說,我知道杭特在每一次與亞瑟的劍數比試都是勝方。而柔伊是我見過最聰穎又貼心的女子。」
「哈,不可能吧!號稱殺人機器的亞瑟比武會輸給別人,我不相信。」梅林笑著搖頭。
「蓋尤斯也會這麼跟你說的,總之呢」關妮開始緩緩敘述回憶中的杭特和柔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