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為什麼今天大家如此忙碌?」年幼的關妮好奇地問。
「因為,艾達利亞的國王、王子、公主來訪。」關妮母親溫柔地梳順關妮的頭髮,「梳好了,你去城堡陪陪摩佳娜公主吧!我也要去工作了。」「是的,母親。」
小關妮走像城堡,如同往常一樣,他又看到亞瑟王子在欺負人了。「王子真討厭,真希望全世界只有公主,就像摩佳娜一樣好。」小關妮心想,並小心翼翼地避開以免被波及。
為什麼每天起床後就要不停的練習劍術、騎術、射箭…等訓練,接著又是上枯燥乏味的歷史、典章、法律學,煩都煩死了,小亞瑟趁著圖書館管理員講課講到打盹時溜出城堡,跑到大街上,正好看到一位與他年齡相仿的男孩咧嘴笑得好不開心,氣惱的他隨手撿起ㄧ顆小石子用力扔向男孩。
男孩被石子打中後,鮮血從額頭流下,男孩立刻發現誰是罪魁禍首,對亞瑟破口大罵。亞瑟的怒氣因此升起,頤氣指使地要隨行的士兵架住男孩,自己拿起攤販的蔬果砸向男孩。
「他好可憐噢!」關妮心想,並左顧右盼地期望萊昂會快點出現阻止亞瑟。
不過制止亞瑟的人不是萊昂,而是一位關妮從未見過的貴族男孩;貴族男孩用手上鞭子纏住了亞瑟,並以冷靜自持的語氣說:「你不應該將自己的不滿發洩在別人身上。」
亞瑟扭動著身子向貴族男孩叫囂:「放開我!你憑什麼管我!我士卡梅洛特的王子!我要叫父王處死你!」
貴族男孩揚起眉毛,更加冷酷地說:「那還真巧,我也是王子,我叫杭特,從艾達利亞來。不過你既然身為未來的王儲,就更不應該傷害人民,向他道歉!」
亞瑟感到被鞭子纏得更緊、也明白自己理虧,但他的驕傲不容許他就此屈服杭特,只願抿著雙唇忍受疼痛。
士兵們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如此棘手的狀況,兩邊可都是不能得罪的主子。
就在這時,在杭特身後的俏麗小女孩開口了:「哥哥,你就放過他吧!柔依想吃蘋果,我們去買啦!」
杭特收回鞭子,忿忿地說:「今天是柔伊求情,我就放過你。」「柔伊,我們這就去買。」杭特隨即溫柔地詢問妹妹。
柔伊沒有回答杭特,反而跑向被亞瑟欺負的男孩,用自己的手絹將男孩臉上的髒汙和血跡擦拭乾淨,並笑容滿面地問男孩:「柔伊想跟你買蘋果,你剛剛在賣的蘋果看起來很好吃。」
「賣完了!」男孩說,並又在柔伊的耳邊輕聲說了一句,柔伊將手絹丟掉跑回杭特身邊。
「怎麼了?他不賣給你嗎?」杭特問。並注意到自己妹妹的眼睛似乎有些水汪汪的。
「嗯!他說都賣完了。」柔伊消沉的說。「沒關係啦!晚宴上會有很多好吃的蘋果。」杭特安撫妹妹,輕柔地拉著柔伊離開。
躲在一旁的關妮覺得很疑惑,因為剛剛男孩說的是:「我不賣給你們這些噁心的貴族,不是欺凌人,就是虛偽當好心!」柔伊公主ㄧ點也不生氣嗎?真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