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囉!」梅林拉開窗簾,喚醒亞瑟,殷勤地端上早餐盤。
亞瑟湖一地望了擺放相當完美的餐盤,沒有常見的碎屑、餐巾潔白無瑕、梅林即時且完美地斟滿飲料。
「蓋尤斯有給你服用什麼藥劑嗎?」亞瑟問。
「沒有啊!我有沒生病。」梅林對亞瑟的問題感到莫名其妙。
「這傢伙今天怪怪的。不知道在為什麼是那麼開心。」亞瑟心想。
「待會可以看到亞瑟被打得很慘的畫面…」梅林心想。
競技場上,兩名男子持劍對立。
「三,二,ㄧ,開始!」擔任裁判的梅林宣布。
亞瑟與杭特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始向對方進攻。雙方的攻勢都讓觀戰的梅林感到驚異。
亞瑟的攻擊十分剛強,徹底展現身為王者的風采。若是ㄧ般人應該會開始畏懼亞瑟的劍術。
但是,杭特仍在微笑,彷彿只是在和亞瑟喝下午茶。杭特的劍術非常靈活,就像是在風中嬉戲的精靈。
兩人配劍的特色也大不相同,亞瑟的劍揮舞在空中,有劈開天地的氣勢;杭特的劍則異常柔軟彎曲,有如流水穿透萬物般。
「亞瑟!你進步了。新紀錄呢!」杭特露出讚許的笑容。他們已經打了約一小時。
「彼此彼此,不過,這次我會打敗你。」亞瑟說。
「真是精彩的決鬥!」輪值完的蘭斯洛特看了一陣子評論說。
「你覺得誰會贏呢,蘭斯洛特?」梅林問。
「怎麼?你也想下注嗎?找高文去。」蘭斯洛特打趣道,並比了比不遠處的高文;梅林看到許多騎士和皇宮僕役都在興奮的下注,他好奇地走過去。
「大家請排隊下注,不要擠。嘿!梅林,你要不要賭一把?」身為莊家的高文熱情地招呼梅林。
「不,謝了,我只是好奇目前大家比較看好誰?」
「當然是亞瑟,不過杭特的人氣也相差不遠。」
梅林那白癡在做什麼?哪有裁判背對選手的!亞瑟瞄了梅林一眼。
「在決鬥中,是不允許分心的。」杭特才剛說完,亞瑟的劍已離手,亞瑟倒臥在地、舉離亞瑟頸部兩吋遠是杭特的劍。
「我又輸了。」亞瑟苦笑。杭特收起劍,將亞瑟從地上拉起。
「我們每個人都有弱點,亞瑟。你要記住這點並坦然面對。」
「你就很完美,一點弱點也沒有。」亞瑟咕噥。除了父親,亞瑟最為景仰的人就是杭特了,亞瑟憶起許多年的訓練仍追不上杭特不免沮喪。
「哈哈哈!不,亞瑟,我不完美,柔伊是我最大的弱點。唔」杭特皺眉,左手撫上右肩緊壓。
「怎麼了,杭特?你受傷了嗎?梅林!」亞瑟關切地說。
「不礙事,亞瑟,一點小瘀傷。我請蓋尤斯給我ㄧ些藥草即可。」
梅林攙扶杭特走向蓋尤斯的房子,梅林察覺杭特冷汗直冒,這才不是什麼見鬼的瘀傷。身為ㄧ名醫者,他最看不過不愛惜自己身體的病患了,不禁低聲數落杭特:「你明明就受了很嚴重的傷,為什麼還要找亞瑟比武?」
杭特苦笑說:「噢!梅林,這不是受傷,這是一個警告;安卓他追來了,我和柔伊要立刻離開卡梅洛特,不能再重演
「安卓?」梅林想了一下,才會意過來。「他是你說的那名巫師?」
「呵呵,唔,亞瑟錯看你了,你一點也不蠢,你只唔」杭特的疼痛越來越嚴重。
「你別說話了。這是魔法造成的,我該怎麼幫你?告訴我。」
「把我藏起來,其他的,柔伊會解決。」
梅林驚駭地發現,從杭特右肩,有數條如同蜘蛛網的線條正急速地向杭特頸子擴散,被感染到的部位像岩石ㄧ般。
「我現在去找柔伊,你先待在我房間。」
「不用了,柔伊很快就來了。她能感受到我的痛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