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洛特的廣場上,充斥著孩童的歡笑聲。
「小朋友們,一個一個來,要當禮貌的乖孩子。」帕西瓦爾說。他瞇眼望背著孩子在天空翱翔的虎凰。
她真美麗,想起清晨自己在湖畔看到的景象,帕西瓦爾感到暈眩。
她的羽毛在湖水的滋潤下,閃閃發亮;纖細的頸子優雅地微微彎曲向他致意;還有她的眼睛透露出融合人類理智和動物野性的靈魂
「柔...柔伊柔伊殿下,皇宮僕役已將您的早餐備好,恭候您用餐。」說完話的帕西瓦爾真想打自己,一句簡單的話他說得結結巴巴。清晨皇宮女僕發現柔伊公主消失了,慌張通報侍衛,他騎著馬協尋,意外地撞見

驟然降落的虎凰打斷了他的思緒,孩子還在撒嬌說:「我還要飛啦!你不可以

帕西瓦爾驚慌失措地將孩子抱下。因為珍珠白的淚珠不停從柔伊眼睛滑落,哀鳴不止,接著砰地ㄧ聲,柔伊消失了,遺留下ㄧ根光彩奪目的尾羽。
帕西瓦爾顧不得孩子吵鬧,他知道一定發生了嚴重的事,他奔回皇宮,魯莽的闖進議事廳。
「衛兵,把他抓起來,任何人未經准許都不得擅闖議事廳。」阿古夫下令。
「舅舅,放了他,他是我的騎士。帕西瓦爾!你這是在做什麼?最好給我好好解釋。」亞瑟微怒地瞪著來人。
帕西瓦爾斷斷續續地敘述完事情經過。
「你通知過杭特了嗎?」亞瑟問。「不我還沒況且我也不知道他在哪裡?」
亞瑟思量了一下,吩咐蘭斯洛特和萊昂繼續代替他與大臣們討論城堡的防守配置,隨即和帕西瓦爾離開皇宮。
柔伊是不是遇上了什麼危險,如果壞人對她帕西瓦爾擔憂的想著。
「雖然柔伊是公主,但ㄧ點也不柔弱。」亞瑟冷不防的說,「還有,你如果想將柔伊追到手,會比打敗不死軍團還困難。」
「我沒有,我沒有想追求柔伊殿下,為什麼會很困難?」帕西瓦爾漲紅了臉,拼命否認,卻又囁嚅的問了一句。
「因為柔伊有千萬種的拒絕方式,只有少數情形她會答應你的請求。梅林!杭特在嗎?」亞瑟用手勢示意帕西瓦爾到後門看看,並推開蓋尤斯住處的前門,看見梅林背對他們坐著。
梅林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支支吾吾的說:「你不不可以進來!」隨即擋在亞瑟面前,不讓亞瑟繼續往裡走。
亞瑟挑眉,什麼時候他來這裡還需要梅林的核准。「梅林,你在搞什麼鬼?杭特人呢?」
「杭特在不,他不在這裡,他療完傷就離開了,我不知道他去了哪裡,也許他去了酒館?」梅林越說越心虛,只好頭低下去盯著地板。柔伊突然出現把他嚇了一大跳,更讓他驚嚇的是柔伊竟然同他用心靈對話「艾米雷斯,幫幫我們,拜託!」,他用魔法掩飾柔伊以銳利的鳥喙、利爪把杭特一塊塊感染的部分破壞掉的可怕景象和杭特痛苦呻吟,如果被亞瑟發現他就死定了。
亞瑟湊近梅林的臉龐,用手指抬起梅林的下巴,說:「梅林,你知道嗎?你是全卡梅洛特最糟糕的說謊者。」
梅林和亞瑟四目相對,亞瑟溫熱的氣息讓梅林覺得很不自在,他感到自己的臉頰開始發燙,急忙說:「我沒說謊,杭特真的不在這裡。」亞瑟發現梅林臉上浮現可疑的紅暈、額頭和鼻樑上也出現細細的汗珠,他可以肯定梅林一定在隱瞞某件事,他更貼近梅林的臉,試圖在梅林閃躲的眼神中讀取訊息。
「殿下,沒有找到」帕西瓦爾走進來正要稟告,卻驚覺自己似乎打擾了什麼。
亞瑟回過神來,鬆開手指說:「那我們去市集裡找找,也許杭特會在那裡。對了,梅林,我房間又有髒衣服要洗、盔甲要擦,別忘了。」
等到兩人離開,梅林虛脫的坐在椅子上喘氣,若是他再被亞瑟的藍眼睛盯久一點,說不定連自己是巫師的祕密都會洩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