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梅林突然驚醒,睜開眼就見到ㄧ雙藍眼睛盯著他,「啊!」梅林大叫一聲,翻滾下床。「不要叫那麼大聲!我是來幫忙的。」「柔…柔伊殿下,您嚇到我了。」梅林驚魂未定的站了起來。「我想也是。上次謝謝你的相助。」柔伊行了個正式的宮廷禮。「嗯,不客氣。…所以您和杭特殿下的詛咒都解除了嗎?」「不,只是暫時抑制而已。現在,我的首要任務是要協助你成為一位優秀的戰士。」
「您在說笑吧!昨天訓練的情形您也看到了…」
「學習比武的第ㄧ課:選擇最適合你的武器。」柔伊拉著梅林往外走。
「等等,柔伊殿下…早餐…」「亞瑟清晨時,接獲壞消息;低漥地區有洪災,他們現在還在商討解決之道。我想你不必煩惱他的早餐。我們得找個隱密的地方訓練你,不能讓別人發現你的特殊才能。」柔伊意味長深地說。
「快點,梅林,時間很緊迫。」柔伊拖著吃完早餐的梅林到武器庫。「現在,你拿起各種武器操作試試。」柔伊說。
於是梅林試了彎刀、直劍、流星錘…等各式各樣的武器,沒有一樣適合梅林。「我想我真的不適合拿武器,柔伊殿下。」梅林說。卡梅洛特的武器庫是五個王國中武器收藏最齊全的了,沒有武器適合他表示有問題的是他,不是武器。
「既然沒有的話,就表示…就表示我們需要專門為你設計一個!」柔伊緊握拳頭,躍躍欲試的說。「可是我只是亞瑟的男僕…」,還是個必須掩飾自己身分的巫師,梅林費了好大的勁才沒將下半句說出口。
「那又如何?」柔伊反問梅林。「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抗爭的本能,梅林。我答應了亞瑟要在14天內完成對你的訓練,我就會達成,我從來不是個食言的人。我的訓練再加上你的潛能,也許也許這一次我們會勝利.…」柔伊的藍眼閃閃發亮。
梅林呆愣住,他這才發現柔伊的雙眼和亞瑟有著驚人的相似度,唯一的相異處是梅林從來不曾在亞瑟眼裡找到對魔法的理解與接受,柔伊卻因為他的魔法對這場即將到來的戰役懷有勝利的期待;如果有一天,亞瑟也能以相同的眼光看待他,那該有多好。
「梅林…梅林…梅林!」柔依突然放大的聲音將梅林拉回現實。
「嗯,是的,柔伊殿下。」梅林恍惚的說。
「真是的,你到底有沒有在聽人家說話!我說,為了你的訓練,我會每天跟著你,除了你不方便時例外,你不介意吧?」柔伊跺腳嬌嗔。
「不方便?」梅林會意過來,柔伊指的大概是他除了自己洗澡之類的事「噢!我不介意。」梅林很意外柔伊會徵詢自己的意願,像亞瑟通常都會直接下命令,柔伊真不像是個公主,她對待梅林的態度反而像個雖然很聰明但仍需要人照顧的小妹妹,而他是她值得仰賴的哥哥。「可是我們真的能…」
「無庸置疑!我不是那種嬌弱的公主,以前我可是艾達利亞的騎士團團長!可是…已經沒有騎士了」柔依臉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