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篤定亞瑟絕對是在惡整他。整整兩個小時,梅林已經被亞瑟打倒在地上無數次了,說什麼要訓練他的體能,根本就是在虐待人。
「站起來,梅林!你不能只是像老鼠閃避攻擊,你要試著反擊我。」亞瑟ㄧ邊說一邊用劍柄揮向梅林。
「我有在試!是你強迫我參加這個鬼訓練的!你又不告訴我要怎麼做。」梅林攤在地上,再一次狼狽地閃躲亞瑟的劍。
「學習比武的第ㄧ課:選擇最適合你的武器。」一道清亮的女聲從室內訓練場的門口傳來。柔伊慢慢走了進來,皺起柳眉說:「我看得出來你為什麼贏不了哥哥了,亞瑟。」
亞瑟停劍入鞘,緊繃的問:「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柔伊?即使你是我的遠房表妹也不該」「這與我的身分無關;我的意思是,要因人而異,改變訓練的方式。」
「我當然知道!所以我才在替梅林進行最初階的騎士訓練。」「但是你完全教錯了方向,你要了解,梅林不是騎士!抱歉,梅林,我沒有冒犯你的意思。」
梅林氣喘吁吁地從地板上站起來說:「沒關係,柔伊殿下,確實需要有人點醒亞瑟,我不是當騎士的料。」梅林的眼底掠過一絲自卑。
「我不是要把你訓練成騎士!梅林,我只是想」亞瑟急忙辯解。
「沒關係,我都了解。您不希望我扯大家的後腿」梅林苦澀地笑笑。「殿下,如果訓練已經結束,我要去協助蓋尤斯治療病人。」梅林沒等亞瑟同意就匆匆離去。
亞瑟賭氣的把劍摔在地上,苦惱的耙了耙頭髮,又瞪柔伊ㄧ眼。後者仍微笑的看著他。「杭特有什麼重要的機密需要你親口轉達?」「杭特要我建議你與信任的人約定好確認雙方真實身分或動作。安卓是天生的變形師,他能隨心所欲地變化自己的外貌。」「杭特昨晚在會議上沒有提到。」「人多嘴雜,更何況這消息會造成大家的恐慌。」「我會這麼做的,謝謝!順便問一句,你最喜歡的季節是?」「啊!經典問題,你變聰明了,亞瑟。我最愛打獵季節,因為有獵人(Hunter)。不過下次要換個問題考我是否是真的柔伊。」柔伊往門口移動,亞瑟也是。「你不問我問題嗎?」「沒有這個必要。另外,給我14天,我可以將梅林訓練好到解除你的武器。」柔伊信心滿滿的說。「怎麼可能?你要用什麼方法?」「噓!」柔伊把手指放在唇上,巧笑倩兮地說:「秘密,使淑女保持美麗。問太多就不是紳士了,我親愛的表哥。」
經過一天的勞累,梅林連晚安都懶得與亞瑟說,熄滅蠟燭預備替亞瑟掩上房門。
「梅林,你能留下來一下嗎?」亞瑟說。
「如果你今晚又要進行有關自我懷疑的話題探討的話,恕不奉陪。我今天累死了。」梅林停下腳步說。
「不是的,你來我床鋪這邊。」「你要做什麼?」梅林懷疑地說,但仍順從亞瑟的意思走回床邊。
「你聽著」亞瑟的話語停頓好一陣子。「什麼?」梅林不耐煩地說,他可不想耗一整晚等亞瑟把話說完。
「我很抱歉我說的那些話,讓你生氣...你是個很棒的僕人。」亞瑟鼓足了勇氣,悶悶的聲音從棉被裡傳出。
梅林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他敢打賭,要是他現在點燃蠟燭,一定可以看到亞瑟難為情的滿臉通紅。
「不准笑!」亞瑟不禁氣餒,他想了一整天才想好的道歉詞,梅林的反應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他原本以為會有淚眼汪汪、深受感動的男僕和他相望。
「咳好啦!我接受你的道歉。現在我可以走了嗎?」梅林正色說。「不行,你等我睡著了再走。這是命令!」「啥,難道我還得唱催眠曲哄你睡覺?」「梅林!」
「行,我閉嘴就是。」「哼!」亞瑟滿意的閉上眼睛。
等到亞瑟均勻的呼吸聲後,梅林躡手躡腳地走向房門,「晚安,亞瑟!」梅林溫柔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