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下,我認為恐怕是水屍。」,蓋尤斯戒慎恐懼地稟報。「水屍是遭洪災遇難的人們,死後屍體由巫師控制,活人一旦接觸到,會有水不間斷的從肺部溢出口部,如同溺水一般,死後即成為水屍的一員。活人要從水屍肆虐的城鎮逃離,幾乎是不可能的,除非…」
「除非什麼?您是如何逃出生天的,先生?」亞瑟向站在大廳中,衣衫襤褸的老人發問。
老人喃喃地說:「您不能稱呼我叫先生哪,尊貴的王子殿下…也許我太老了,對水屍沒有吸引力…」
該死的老巫師,破壞了計畫;只有由魔法產生的火才能對抗水屍。阿古溫心中怒火生,拔出劍相向:「你竟膽敢拒答王子的問題!殿下,此人一定是敵方奸細,否則沒道裡毫髮無傷的來到皇宮。」
老人頹然跪下,聲淚俱下地說:「年輕的王子啊!我已經失去了我的兒子、女兒、媳婦、以及孫子女們。如果您認為我是奸細的話,就把我殺了吧!我不想再與死神對抗,一次次經歷失去所愛之人的悲痛。」
亞瑟扶起老人:「舅舅,請收起你的劍,卡梅洛特不會這麼對待悲苦的臣民。先生,無論您是以什麼方式對抗水屍的,請您如實相告,卡梅洛特必須贏得這場戰役,我們需要您的協助。在此,我以王子的身分下令,你的生活能安全無虞。」
老人望著亞瑟年輕的臉龐,心中燃起了希望,亞瑟王子也許不會像他父親對魔法趕盡殺絕;又或許,他能在未來年輕王者的面前展現魔法良善的一面。

老人緩緩抬起枯槁的雙手,手掌心上是一團微弱的麼法火焰。眾騎士見到此番景象,紛紛擺出戒備的姿勢。老人羞愧的說:「年輕的王子,這就是我能活下來的原因。但是它太微弱了,甚至沒辦法保住我的…」老人滿臉驚訝地低下頭,匕首尖端從老人的背後貫穿到前胸。

「不!舅舅!」亞瑟氣急敗壞地扶住老人,「為什麼你要這麼做?我已經作出承諾…」「亞瑟,魔法在卡梅洛特是嚴格禁止的,你父親…」

原來在臨死之前,聲音會越來越模糊。老人心想,他已經斜倒在地,望著卡梅洛特的王儲大發雷霆,感覺到大廳裡騷動不安,他用僅存的力氣拉了拉王子的披風下擺。

亞瑟向老人跪下,說:「我很抱歉,我沒有實現對你的承諾,你受到了傷害,蓋尤斯會治療你,讓你康復。」「殿下,可能已經太遲了。」蓋尤斯查看老人的受傷情形後說。

老人的視線漸漸模糊,他聽不見、看不見週遭事物的變動,他吐出最後一句話:「請…赦免我…使用…魔法…的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