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我不能讓你們就這麼離開。」「亞瑟,你不明白他有多殘忍,你必須保護你的子民。」「卡梅洛特在魔法面前,絕不是懦夫。更不會棄盟友不顧。」亞瑟和杭特爭論著。

大臣們擔憂地竊竊私語,許多人都被杭特剛才的消息嚇壞了。阿古溫清清喉嚨說:「殿下,恕我直言。我們尚無法確認這樣的天氣狀態是否如杭特王子所稱,由安卓巫師引起的,也許是杭特王子過度擔憂了;即使是邪惡魔法導致的,哪麼我們更應該請杭特王子與我們一起抵禦,他比我們更了解敵人,不是嗎?」
阿古溫絕對不懷好意,可是沒有證據來證明;更糟的是,他沒有發言權,因為他只是亞瑟的僕人罷了。況且阿古溫的說法合情合理。梅林站在一旁不安的想著,他瞥了瞥蓋尤斯,年邁的御醫臉上也佈滿了擔憂。
「梅林,你有什麼想法?」亞瑟突然問。
「嗯,我嗎?…我想我們要提早採收農作物,這種天氣很容易破壞莊稼;我在家鄉時,發生過這種情形。」
「還有,我們必須準備大量的醫療用品,殿下。」蓋尤斯補充道。亞瑟點頭同意。
「亞瑟,你瘋了,你不能犧牲你的子民,這無異是在自殺!」杭特氣憤地喊叫。士兵們都拔出了劍,一步步向杭特逼近,一個喪國的王子竟然敢對他們的王儲出言不遜。
「退下!」亞瑟命令士兵,接著凝視杭特,以鎮重的口吻說:「我的父親從未向魔法屈服,我也不會。既然有人膽敢挑釁,卡梅洛特絕對會反擊,並取得勝利。所以,請你和柔伊留下來,與卡梅洛特一同作戰。我需要你的協助,好嗎?」
杭特苦笑的搖搖頭:「你就是不肯放棄,對吧,亞瑟!好,我答應你,可是我要參與所有的戰術推演討論與訓練。」
「當然了,我可不會讓你有休息的機會。」
*********************************************************************
當天晚上,卡梅洛特的天氣沒有一絲好轉的跡象。
杭特說得一切都是真的,他可以感到魔法的波動。梅林從亞瑟房間看向窗外時心想。隨後,梅林聽到亞瑟走進房裡的腳步聲,他轉過身看到亞瑟到臥在床上。「有討論結果了嗎?」梅林ㄧ邊問一邊把亞瑟洗淨的衣服、磨光的盔甲放回櫃子裡。
亞瑟靜默了半晌,才說:「有,我們有太多要做的事了。」,亞瑟的神情充滿了不確定,「我這麼做是對的嗎,梅林?我有資格要求人們參與戰爭嗎?」
梅林關上櫃子的門,平靜的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會同你並肩作戰,我願意以生命和你參與這場豪賭!我相信有許多人的想法跟我一樣。」
亞瑟對梅林的自白瞠目結舌好一會兒,才爆笑出來:「你同我並肩作戰?梅林,你揮劍時…」亞瑟本來想挖苦梅林ㄧ塌糊塗的劍術,但是又想到梅林有好幾次替他檔劍,於是閉上了嘴巴。
梅林不滿的噘起嘴唇,天知道他救過亞瑟多少次了,只是這白癡從來不知道,亞瑟怎麼可以這樣取笑他!
「晚安,殿下!」梅林熄滅了蠟燭,走向房門。

「等一等,梅林!」
梅林深深吸了一口氣,平息自己的怒氣後說:「還有什麼事嗎?殿下。」
「我剛才說的算了。你明天早上到室內訓練場參加訓練。」「為什麼?我又不是騎士。」「因為你是我的男僕!」「這兩件事情又沒有關係!」「有關係!因為咳,反正我命令你參加訓練就對了,沒有必要向你解釋。現在,你可以離開了。」「莫名其妙!自大狂的豬」亞瑟聽到梅林嘀咕的痛罵聲漸漸消失。
呼!亞瑟躺在床上吁了一口氣,他是不是該向梅林說明,他要求梅林參加訓練是因為自己不希望再看到梅林因為自己被敵人傷害、希望梅林能有保護自己的能力;每次見到梅林受傷,他心中總有難以言喻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