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年不良於行的人,決不會用推輪椅的慣用手拿手帕擦拭臉;急於脫困的人,怎能將晶片分散在倫敦各處;還有你的鞋子,諾斯曼先生,有趣的事情來了,光潔無瑕,一點泥都沒沾上…」

「夏洛克,他坐著輪椅,鞋子當然乾淨。」

「坐輪椅的人,鞋底自然是乾淨的,但鞋側和鞋間會染上髒汙;特別是在最近幾天,雨不停的下。我想你肯定是太忙了,忘了偽裝這回事,西奧‧諾斯曼。」夏洛克按耐住性子向約翰說明,走向窗戶瞄了窗外ㄧ眼,又自顧自的說下去:「我確定你是雙重人格患者,諾斯曼先生。比較讓我感到好奇的是,你是如何騙過麥考夫的?」

西奧瘋狂的笑了起來,好一會兒才停歇,他再度拿起手帕拭了拭眼角,說:「噢!福爾摩斯家的,你們永遠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什麼雙重人格…。所有人都以為18歲那年死掉的人是我,倖存者是亞倫,那個自以為是的模範生、父母眼中的乖寶寶,事實上正好相反,我的殺人計畫成功了,然後偽裝成他,我萬萬沒想到演戲是如此的容易;麥考夫‧福爾摩斯只看見奉公守法的密碼解碼員,可我想的事情比破譯密碼要多得多了。我很佩服您,夏洛克‧福爾摩斯。」,西奧拿槍抵在莉琪的太陽穴上,「幫我帶路吧!華生醫生,否則莉琪的腦袋瓜不保。別以為我不敢開槍,她不是我的女兒,是亞倫的。」

該怎麼辦,夏洛克?約翰手足無措地望向夏洛克。夏洛克絕望地搖了搖頭。

「我數到三,ㄧ,二…」西奧開始倒數。

「不,等等,讓我來代替莉琪,我當人質會稱職許多,你應該知道在人質不清醒的情形之下,會阻礙脫逃速度。」,約翰盡可能模仿夏洛克冷靜自信的態度說話,無奈些微的顫音已洩漏出一切。

「約翰,不要這麼做。她不值得…,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夏洛克懇求著約翰。

約翰的內心充滿由夏洛克填滿的感動,他心裡想著:「你哥哥曾經說過,勇敢是對愚蠢的美化。夏洛克,你現在肯定在笑我傻。」

「抓我當人質吧。」,約翰再度要求西奧。「我會沒事的,夏洛克。幫我照顧好莉琪,別再讓她接受麥考夫的控制,好嗎?」

西奧聳肩大笑,「多麼體貼人啊!行,你當我的人質,華生醫生。」,漆黑的槍口抵住了約翰的太陽穴。

「我拒絕!」夏洛克憤怒回嘴,「憑什麼你可以對我發號施令,約翰!」

接下來的一瞬間,出乎西奧的意料;夏洛克狠狠撞向約翰,兩人扭打在一起,西奧下意識的開了ㄧ槍,輕微的喀擦一聲,「這怎麼可能,沒有子彈…」,西奧頹然垂下手臂。

下一秒,病房湧入全副武裝的特勤人員,殿後的是麥考夫,「遊戲結束,西奧‧諾斯曼。順帶一提,我一直知道他冒充身分的事,夏洛克,是上級因為某些原因堅持任用。」。

麥考夫瞄了西奧一眼,後者咬緊牙根、緊抿嘴唇,「你無法服毒自殺的,解毒劑開始發揮作用了。」

「聖誕節要回家,夏洛克。家母全心期待你的來訪,約翰。」麥考夫叮嚀著仍在扭打中的兩人,示意屬下撤退。

「你什麼時候知道他的槍沒子彈的?」,華生的情緒混合困窘和生氣,夏洛克肯定知道,剛剛像交代遺言似的向夏洛克訣別,真是丟臉死了。

「不,沒子彈這件是我是猜的,幸好我一向都猜得很準。」,夏洛克揉了揉被約翰揍的地方;約翰發起狠來根本就像是另一個人。夏洛克掏出手機,手指在鍵盤上飛舞。「嗯…搞定,茉莉會幫忙,跟上,約翰。你不會想看到感染的傷口。」

約翰長長地嘆了口氣,認命的拿起柺杖,努力追趕上夏洛克,「等等我,夏洛克。你好歹也體諒我一下,我現在是個跛腳的人!」

病房裡又恢復了寂靜,除了放在茶几上的手機斷斷續續震動著。

-相當出色。利用亞倫‧諾斯曼人格,偷走了子彈和勸他服用解毒劑。S.H.-

-既然約翰都說了。法律文件處理完畢。出院後先到貝克街221B報到。S.H .-

-約翰他還不知道我們成為監護人這件事。別忘了你的演技。S.H.-

***************************************************************13****

後記

首先呢!我要先來個懺悔。麥哥編劇大人,寫完這篇同人創作我才方知編劇的辛苦,之前埋怨您們拍攝進度過慢與情節太簡單,是一件多麼天理不容的事,盼您大人不計小人過,火速推出第三季。
再來是期待有NC-17深刻描寫的看倌們,小女我實在不擅長此種文風,此文NC-17部分我還是觀摩了眾多前輩的文章才寫出來的,還寫得不太好,失望的看倌們,請多多包涵。
這是我第一次把心中所預想的小說完整寫完,世界級的感動啊!我從2010年看完第一季,就有在醞釀此文構想,但一直拖到2011年,耐不住BBC遲遲不播第二季的苦悶才提筆娛樂自己,結果開始寫文不久後,第二季就上檔了。
感謝一直以來留言給我的人們,每次有人回覆,我都很開心。也謝謝一直默默看文的人們,我知道你們只是太害羞而沒留言給我而已。(←來人啊!把這名自戀的作者拖出去砍了)
我的異世界腦袋又開始幻想,夏洛克和約翰在成為莉淇的監護人之後的故事了;有興趣的您們,請您們容忍我蝸牛般的寫稿速度…。(筆者都是先將鉛筆稿寫好,再以緩慢的速度完成WORD檔。)

歡迎大家在這裡留言給我,也歡迎身為美術強者的您們來畫出插圖;若有朝一日得到讀者們的青睞,我們就可以開始數銀子了(不過大概要等到下個世紀,心願才會實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