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們,快去通知…」,一陣驚慌的叫聲劃破夜半天空,隨即沒了聲息。阿古溫收起匕首,悄聲打開城堡密道入口。

「告訴我,你到底有多愚蠢,阿古溫?連一個通令兵都搞不定。」,女子面如霜雪地說。

「亞瑟最近幾日加強城堡的守備人力,我不能操縱的太明顯,My lady.」,阿古溫偷覷著女子的眼色,他痛恨自己讓她失望。

「我明白了,你是貨真價實的飯桶,可惜你是摩佳娜能安排在城堡的唯一內應。」女子恢復真實的面貌,安卓睥睨著阿古溫。

「你竟敢侮蔑我!」阿古溫一看是安卓,發現自己被擺了一道,惱羞成怒。

「事實如此,我看得出你對摩佳娜的忠心耿耿,卻認不出我這個冒牌貨?可悲呀!可悲…」

 

梅林從床鋪驚醒,他感到一陣強大的魔法波動;亞瑟有危險了,梅林ㄧ骨碌地翻下床鋪,穿戴好衣物,搖醒蓋尤斯。

「等等,梅林,你對亞瑟的說法是什麼?我們需要實質的證據,我們不能告訴亞瑟因為你對魔法有感應,所以他處於危機之中。」

「我不在乎,蓋尤斯,如果我們繼續在這裡浪費時間爭論,亞瑟遭攻擊的可能性就越大!」梅林著急地提高音量。

「我有個提案,不曉得你們願不願意聽。」杭特的聲音從角落響起,從陰影走出。

「我的老天!杭特,有一天我會被你這孩子嚇死。」蓋尤斯責備杭特。

「抱歉,蓋尤斯。我仍保有舊習。我的提案是…」

 

翌日,梅林端著早餐盤進入亞瑟的房間,「起床時間到了,殿下。」,梅林唰得一下拉開幕簾。亞瑟咕噥地抱怨一陣,起身穿衣。梅林服侍亞瑟完早餐後,環顧四處無人後,悄聲說:「你的推測沒錯,他不是亞瑟。亞瑟不喜歡吃醃漬的朝蘚薊,每次這道菜總會剩ㄧ些,今天卻一點碎屑都無。」

「果真如我所料,真正的亞瑟恐怕已經在摩佳娜的手上…」

 

亞瑟醒來時,腦袋仍昏沉沉的,自己似乎處於地下洞穴中,洞穴裡不時有水滴落下。

「你睡得還舒服嗎,我親愛的弟弟?」摩佳娜拿著火炬出現。

「是你!」亞瑟一見是摩佳娜,憤怒地起身預備戰鬥,卻立刻被魔法反彈。

「看在我們姐弟一場的情份上,我不會將汙穢的鐵鍊加諸於你,但別以為我沒有戒心。」,摩佳娜的嘴角綻放出一朵沒有溫度的微笑,「告訴我,被自己最信任的人背叛的感覺如何?你可是由梅林親手交給我的。」

亞瑟這時才想起梅林在半夜突然喚醒自己,指控阿古溫殺了一名通令兵,屍體還有餘溫,然後…然後是這個洞穴。

「不,不是梅林。」亞瑟以清晰的嗓音反駁。「為什麼?」,摩佳娜頗感意外,安卓的變形術是近乎完美的;亞瑟肯定是嘴上逞能而已,不可能識破他們的計謀。

「你派人假扮的梅林忘了一件事。」,亞瑟說,他仔細回想,那位”梅林”在半夜喚醒他時,是稱呼他為”亞瑟”和”殿下”,而不是平時胡亂編造的荒謬綽號。

「無所謂,卡梅洛特終將向我求饒。你可知,你昏迷的2天裡發生了多少事?啊!讓我想想,大概有一半的卡梅洛特居民傷亡,因為”你”率領的騎士團節節敗退。與你談話真令人愉快,亞瑟。」,摩佳娜轉身預備離去。

「摩佳娜!你可知父王是多麼的為你擔憂!」,亞瑟說,「放過平民,殺了我好了,這不是你一直以來想要達成的目標嗎?」

摩佳娜回頭,臉上充滿冷至骨髓裡的憎恨,「那人,不配做我的父親;至於你,我會讓你如願以償,但不是現在。」

洞穴裡又恢復一片漆黑,亞瑟開始祈禱,祈求梅林能發現他身邊的王子是假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