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津大學/聖誕節前夕

「先生女士們,晚安!相信來到這邊的你們都知道我們今晚的來賓,他是美國國安局與FBI的顧問、CalSci史上最年輕的教授、他的著作榮登紐約時報排行榜;甚至連年被學生票選為最性感的教授。讓我們歡迎Professor Charlie Epps!」。眾人鼓掌。

「謝謝你,凱薩琳,最後那一句讓我很不好意思。」查理困窘的撓了撓頭髮。坐在前排的聽眾都被逗笑了。「我很訝異今晚的演講會來這麼多的聽眾。老實說,我以為大家會守在電視機前,聽你們的女王說話。」
(註:每年耶誕節,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會在電視上發表談話,並祝福她的子民耶誕節快樂。)。
聽眾再度大笑。查理頓了一下說:「我今晚演講的主題是有關於我為FBI擔任顧問時,數學在犯罪案件的應用,也是我的新書《FBI的數學課》的內容。我的哥哥-Don Epps、我的太太- Amita Ramanujan、以及我的良師益友- Larry Fleinhardt也會在必要時來輔助說明…」

「夏洛克,我們匆匆地從晚宴離開,不太好吧!」坐在聽眾席後排的約翰悄聲的問夏洛克。
「哼!我才不想和那些人討論王妃有沒有懷孕。我一眼就看出來了,無趣!來聽Charlie Epps的演講有趣多了。」夏洛克不滿的說。
「可是,那是英國皇室耶!…」約翰簡直不敢相信,他ㄧ生中也許只有這一次近身ㄧ覷女王風采的機會,夏洛克竟然硬把他從晚宴上拖走。跑來牛津聽演講。
「安靜!約翰。聽演講時說話很無禮。」夏洛克制止約翰的抱怨。

 

演講結束時,許多帶著仰慕目光的學生將查理團團圍住,纏著他要簽名、合照;年紀較長的學者與賴瑞低聲交談著,愛蜜塔笑盈盈的維護秩序;丹吃著炸魚條和薯條,銳利的眼光掃視著眾人。夏洛克與約翰站在人群外圍,夏洛克手上緊緊抓著《FBI的數學課》,靜默不語。

「夏洛克,如果你想要簽名或合照,直接去排隊不就好了。」約翰說。

一抹紅暈爬上夏洛克蒼白的臉頰,「我才…我才不是想要Epps教授的簽名,我是…準備與他探討一些想法。」

看夏洛克忸怩的樣子,跟準備向心儀男孩表白的青澀女孩沒什麼兩樣。約翰想了一會兒才明白,夏洛克在發表他獨特的”演繹法”直白觀點時,總是引起眾人的不滿與憤恨,也許夏洛克在擔心會給Epps教授留下不好的印象,畢竟在貝克街221B時,過目不忘的夏洛克可是把這本書看了一遍又一遍。

「我會陪著你,夏洛克。我的意思是,如果你需要的話。」約翰強忍住大笑的衝動,溫和的提出建議。

夏洛克些微點頭,抿著嘴,遲疑的向人群前進。

突然,一陣槍聲大作,人們驚慌逃竄。約翰戰慄著,他又回到阿富汗了嗎?那個沒有神憐憫的世界?他恍惚走向人群,一個男孩滿臉是血,沒有生命氣息的眼睛倒在地上望向虛無。

「約翰,這裡不是阿富汗!他已經死了,你幫不上忙。」夏洛克的吼叫聲在約翰耳邊響起,拽著約翰到射擊死角躲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