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大腿槍傷,一位手臂撕裂傷長約四吋半,還有個孩子多處挫傷、腳踝骨折、可能還有內出血或輕微腦震盪現象。」救護人員推擔架進巴茲醫院急診室報告,莉淇立刻被送往手術房。
今晚的急診室不太平靜。準備返家的茉莉匆匆經過時注意到。夏洛克已經好幾天沒有來停屍間找她要屍體實驗或要咖啡喝了;一定是我太無趣了,像上次的約會對象金跟她看電影後就從醫院辭職,斷了與她的連絡。茉莉在心裡嘆息。

「是4.75吋,身為專業的急救人員,你的判斷力和開車技術都太差勁了。」熟悉的嗓音在茉莉身後不遠處響起,茉莉欣喜地回頭,卻在視線觸及夏洛克染血的襯衫大驚失色。
「你怎麼了?為什麼流這麼多的血?」茉莉衝到夏洛克的擔架旁。「左手臂撕裂傷,4.75吋。」夏洛克在心底忍住對茉莉翻白眼的舉動,他要是想操控茉莉替她和約翰處理傷口,最好從現在開始。茉莉的手術能力在巴茲醫院絕對是一等ㄧ,純粹是因為多年前一位主治醫生對當時還是實習醫生的茉莉企圖性侵,茉莉以手術刀自衛,事件結束後,茉莉寧願和死人打交道,向醫院自請在停屍間工作。
「原本我的傷口比較小,也沒有現在那麼痛。」夏洛克低語,忍痛地咬著下唇。
茉莉看的心都揪痛了,「你們為什麼沒在第一時間替病人作處理?」「誰是今晚在急診室當值的醫生?」茉莉質問救護人員和護士。
「那個…因為他的傷勢最輕,所以先處理其他病人…」「是提賓醫生,可是他在手術房。已經連絡坎貝爾醫生,要他來醫院出診。」
「茉…茉莉,約翰被槍射傷,要是再不快點手術的話…」夏洛克的眼淚流下,催促著茉莉。「誰?噢!上次跟你來醫院的朋友。」茉莉始終記不住約翰的名字。
「好,夏洛克,我馬上找別的醫生來。」「不,」夏洛克故意用受傷的左手臂輕握住茉莉的手,眨了眨眼睛,又讓一顆淚珠滑落,「你是個好醫生,茉莉,你可以幫忙約翰。」「可是…夏洛克,我不是急診室的醫生,我不能…」茉莉遲疑著,來支援的醫生應該馬上就到了。
夏洛克嘴巴ㄧ扁,猛然抽回左手臂,「我就知道你還在生我的氣,難怪你不肯幫忙。我只是說出事實而已,那個金根本不喜歡你。」
茉莉的思緒飄向她的煩惱,「難道,你好幾天都沒來醫院是因為這件事?」因為自己的氣話害夏洛克不敢來醫院,可能嗎?
夏洛克倔強的撇過頭,不看茉莉的雙眼,「是又怎麼樣?你又不會原諒我。」。很好,就快成功了。夏洛克心想。
滿心歡喜的表情頓時布滿茉莉的臉龐,原來夏洛克還是在乎她的感受的,她有些哽咽,「沒關係的,夏洛克,我早就原諒你了。」「護士,準備手術房!」「可是坎貝爾醫生還沒來…」茉莉挺起胸膛,「不需要坎貝爾,我可以主刀!時間拖越久對患者越不利,快去準備!大家都不希望巴茲有醫療糾紛吧?」
終於…。夏洛克嘴角上揚,並在茉莉轉過身看他傷勢時瞬間換上感激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