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終究抵擋不住摩佳娜倒下了,蒼白青紫的面容如同在凜冬凍死的人。

摩佳娜拂了拂散落在額前的頭髮,喘著氣說:「你還想跟我鬥嗎,梅林?」

「不想,摩佳娜。可是…我有必須…守護…的東西。」,手上的汗水讓梅林越來越抓不牢決鬥杖,身上的詛咒疼痛不斷挑戰著意志的極限性,梅林再也承受不住,雙膝跪倒在冰冷的大理石地板顫抖著。

摩佳娜施咒,決鬥杖脫離梅林,飛向摩佳娜的手中,摩佳娜細細端詳著堪稱藝術品的決鬥杖,「如此美麗的物品,你沒有資格擁有它。你應該覺得無比榮幸才是,梅林,你即將因它而死。」

「不,摩佳娜,我求…求你放下…決鬥杖,它很,很危險…」

「對於你,當然危險;於我,是一個完美的配備。不…不可能…是誰…是誰幫助你的?」,摩佳娜彷彿被火焰燙到似的甩開決鬥杖,躺在地上痛苦的哀號、尖叫。

「我試圖警告你,摩佳娜。」,梅林緩慢的站起了身子,撿起在地板滾動的決鬥杖。

 

「記住,梅林,決鬥杖是專門為你量身訂做的,不得輕易被其他具有魔法天分的人碰觸施咒,否則會導致逆火反噬的後果。」,柔依的話言猶在耳,只是梅林不明白,為何他身上的疼動也會因此減輕。

 

「告訴我…是誰幫助你的!是艾米雷思嗎?」,即使因魔法痛苦著,摩佳娜的傲氣絲毫不減;梅林在她提到艾米雷思的名字時,眼睛閃躲開她的視線。果然是他破壞我的計畫,德魯伊人的預言絕不可以成真,有一天我要除掉著個心腹大患。

 

摩佳娜怎麼會知道德魯伊人給他的稱呼,難道她知道我會魔法的秘密?梅林狂亂的想著,完全沒注意到摩佳娜的動作。

 

一陣狂暴的氣流席捲瞭望台,地板震動著,龜裂著,隨後,一片死寂。

 

 

 

「在最近幾天中,生活在卡梅洛特的我們失去了很多,家園、深愛的人、以及希望。我們被迫與濫用魔法的惡徒交戰,歷經千辛萬苦才再次取得平靜。今日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向我們的盟友道別,一位我視為兄長的人,一位…」,亞瑟在廣場上沉痛的宣布著。

這是不是一場荒謬的惡夢?杭特與柔依怎麼可能已經逝世?人群中的梅林恍惚瞪著燃燒屍體的火光想著,他開始不明白亞瑟到底在說些什麼,周遭的人為何要如此哀傷。

人群開始出現騷動、推擠著,欲逃離廣場,但又著迷的停下腳步,因為火焰開始形成人臉,接著是身體,還以低沉暴躁的聲音吟誦著人們不解的話語,亞瑟和騎士團開始包圍火堆,預備作戰。

火舌已竄升至半空中、形成一個火球飄浮、擺盪著。

城牆上的士兵奉亞瑟之令,大量的水潑到火球上,水珠瞬間蒸發,火球爆炸開來。

當日在場的所有人,在事後多年回想時,總有一個共同的回憶:「我看到我一生中,最美麗的東西!」,至於是什麼東西,眾說紛紜。

 

「所以…你們要離開了?」,亞瑟說。他怎麼也沒想到加諸在杭特與柔伊身上的詛咒,竟是兩人死而復生的祝福。

「是啊!難道你是如此在意我們之間的劍術比試?」,杭特故作輕鬆的說。

亞瑟白了杭特一眼,「他們怎麼了?」,亞瑟沒好氣地指向凍結不動的人民。

「嗯…大概是咒語的附帶效果…」,杭特躍上虎凰的背,柔依展翅飛向天空。

梅林與亞瑟凝視天空良久,直到天邊的摯友身影消失不見。

「杭特,不應該這麼漂泊的…他比我更適合成為王者…」,亞瑟幽幽的說。

「…我不認為杭特比你傑出,亞瑟。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好國王的。而能統一阿爾比恩的人,也是你。」,梅林說。

亞瑟訝異地張大嘴巴,臉上出現微微的紅暈。究竟是為什麼?他的男僕對自己有如此崇高的信任及不容質疑的肯定。

「至少…你在自大和使喚人的方面贏過他許多。」,梅林調侃。

「你找死啊!梅林!看我怎麼收拾你!」

                                                       ~The End~

後記:

BBC Sherlock同人之後,我終於也把梅林同人寫完了。其實平心而論,自己覺得此作品比上篇遜色,結局似乎草率了點…。

筆耕,是我生活中僅存的樂趣。我對目前的職業沒有工作熱忱,工作時總是期盼著下班時刻的到來。很期望自己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夠成為專業寫手,全心投入讓我開心的工作。

當初的靈感是,梅林影集中有龍、精靈、獨角獸,為何少了美麗的鳳凰呢?既然要寫,就要寫獨特的,所以柔依成了虎凰…不過虎凰是什麼?就請有興趣的讀者繼續支持我的小說,我會加油的!(是說從文章點閱人數來看,似乎大部分的人是隨心看看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