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大男人說ㄧ張單人床,很意外的,竟然一點也不擁擠;也許是夏洛克雖然四肢修長,但身體消瘦的緣故,約翰側躺看著夏洛克想著,不知不覺間,約翰也沉入夢鄉。

夜深人靜時分,英國獨一無二的顧問偵探,手指正迅速的滑動著。而他的室友,從阿富汗歸來的前軍醫,正小聲的抗議:「夏洛克…求…我求求你…不要…不要…」
「你不喜歡嗎?」夏洛克稍微停下來,淡漠地提問。
「不是的,我很喜歡…」「那就好。」夏洛克的手指繼續剛才未做完的工作。
「噢!求求你...夏洛克,停下來…我們會吵到孩子的。」約翰勉強地壓低聲音說。
「不會,我在熱牛奶加了安眠藥,她會睡得很沉。」夏洛克回答的聲音有些模糊,好像被什麼東西壓住了。修長的手指逐漸加強了力道、加快了速度。
「嗯…夏洛克…我求求你…我不行了….嗯…啊…」約翰從床上跳起來破口大罵:「你非得在三更半夜用小提琴拉大黃蜂進行曲嗎?夏洛克!」
「我需要思考。」夏洛克ㄧ臉無辜,放下小提琴說。
「噢!天殺的...」約翰抱著頭躺回床鋪。他是個淺眠的人,被吵醒再入睡對他來說很困難;他看診時說不定又會睡著,然後在莎拉面前出糗。
「我要出門。你也一起來,約翰。」夏洛克穿起大衣,迅速向公寓門口移動。
「什麼!大半夜的,你要上哪去?」約翰驚愕的說。
「路西法酒吧。」夏洛克遞給約翰短詩,在他們搭計程車時對約翰說明短詩中隱含的意義。短詩,是為了讓莉琪能解出線索設計的,莉淇大概從小就接受諾斯曼夫婦的特殊教育-間諜遊戲,所以這首短詩對她來說輕而易舉。
A king goes the church.,指的是國王十字車站,那裡並非莉淇雙親定情的地點,而是莉淇從短詩上猜出的。A girl lost her bench.,指的是莉淇要在車站的9又3/4月台找到東西後,迅速來貝克街求助。莉淇說謊的原因是當時恐怖分子可能正在監聽貝克街221B,麥考夫離開時,清除了所有的監聽和監視設備。An angel falls in march.,指的是他們的目的地;路西法天使背叛了上帝,所以從天堂墜落。A devil keeps in touch.,則是是酒吧與人接頭的暗號。小黑袋裡的鑽石並不是真的鑽石,而是內含微型芯片的人工鑽石,裡頭的資料是恐怖分子的秘密資訊,可是不完整,諾斯曼夫婦還未能完全傳遞訊息就被軍情六處的內鬼出賣,可能已經被恐怖分子凌虐致死,但是那群只有殘暴沒有腦袋的人們根本沒拷問出什麼,這也就是為什麼諾斯曼夫婦不通報軍情六處而選擇留下謎題給莉淇和他來解、恐怖份子狗急跳牆綁架莉淇、麥考夫那胖子沒有把證物拿走的原因。
「那為什麼是三月?」約翰好學的問,一邊下計程車。
「我還不確定,可能是為了押韻?」夏洛克推開酒吧的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