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去我的床上休息,約翰。莉淇交給我照顧。」夏洛克突然說。
「為什麼?你之前明明不願意…」「如果要當重要人證的護衛,必須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太好了,夏洛克,你也在心疼這孩子吧!」約翰欣慰的說,安心的走入夏洛克房間補眠。
夏洛克坐到莉淇旁邊說:「你的練習還不夠,還不夠自然,要騙過約翰和雷斯垂德是很容易…」
「嘿嘿,被你發現了,可是這樣做我才能去找爹地和媽咪。」莉淇吐吐舌頭,露出小惡魔的笑容承認她剛才假裝害怕的舉動。
「現在不行去。但是我向你保證,約翰睡醒後的時間比較好。給我你父親留下的線索。」
「哼,大人都這樣,我明明可以照顧自己。」女孩雖然抱怨,卻乖乖的交出ㄧ張小紙條。
紙上寫著:
A king goes the church. A girl lost her bench.
                   
An angel falls in march. A devil keeps in touch.  
夏洛克掃了一遍紙上的短詩,露出會意的笑容:「有趣的東西。」
晚上8點左右,約翰醒了。「家裡有沒有什麼吃的,夏洛克?我餓死了。」,約翰打開冰箱,無奈地只有那顆詭異的人頭和玻璃罐的眼珠子回望著他。
幸好,韓德森太太的聲音適時的從樓下響起:「男孩們,要一起和我吃晚餐嗎?」
於是貝克街221B的所有居住者吃了ㄧ頓美好的晚餐。吃完晚飯後,約翰與韓德森太太一起收拾碗盤,「你這麼做是對的。」韓德森太太神祕兮兮的說。「什麼事情我做對了?」約翰疑惑的說。「孩子啊!有了孩子,你們的關係會更加穩固,特別是這麼可愛的小甜心。但是你們一定要去辦理認養手續,爭奪孩子的法律紛爭很令人頭痛,像透納太太家的那對就正在打官司呢!」「不,韓德森太太,你誤會了,莉淇只是暫住在這裡...」約翰趕忙辯解誤會,他和夏洛克從來沒有那樣的關係,為什麼每個都認為他和夏洛克是情侶。「這怎麼可以,她是多麼好的小女孩,不要把她送回孤兒院。」韓德森太太近乎恐懼的說。「莉琪不需要去孤兒院,事實上她...」約翰話還沒說完,韓德森就緊緊擁抱住約翰說:「太好了,約翰,我就知道你心腸最軟了。」「不,韓德森太太,請你聽我說...」約翰知道韓德森太太八成又誤會什麼了,但是他轉念一想,算了,只要韓德森太太高興就好,事實並沒有那麼重要。

當約翰踏入起居室,破天荒的看到夏洛克在看電視,還與莉淇熱烈地討論電視劇情。
「女醫生不是兇手,郵差才是。」夏洛克信心滿滿的說。
「才不是,只有女醫生有權限接觸到那些藥品,她才是兇手。」莉琪神氣地反駁。
約翰不禁微笑,他心想,若是夏洛克結婚生子,說不定就像這樣子,然後自己和莎拉三不五時會帶著自家孩子來拜訪夏洛克。
「約翰,停止你荒謬的想像畫面。我記得我說過,我已經視工作為我的歸屬。而且照你和那女人的約會情形來看,離結婚還差得遠。」「你…」約翰不該說什麼反擊夏洛克,於是轉向莉淇發話:「莉淇,你該上床睡覺了,生病時要多休息。」「可是我想知道誰是兇手,求求你嘛,約翰,再讓我看5分鐘,拜託!」莉淇嘟嘴撒嬌。「兇手是2個人,女醫生和郵差共謀殺死那可憐的丈夫。」「為什麼?」一大一小同時發問。「這是重播的。我和韓德森太太有看過。」「哼,無聊,太荒唐了。」夏洛克移轉他的注意力回到電腦上。「可是…這不合理。」莉淇可憐巴巴地爭論。「電視劇很少有合理的,去睡覺吧!莉淇。」約翰遞給莉淇ㄧ杯熱牛奶,莉淇順從地喝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