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斯垂德ㄧㄧ詢問細節,約翰一次次讚嘆夏洛克的推理能力。
原來女孩是莉淇‧諾斯曼,父親是軍情六處的解碼員,母親則是外勤人員,兩人搭擋完美度是英國數一數二的;麥考夫派給他們任務,卻在五天前失去聯絡;莉淇三天前從寄宿學校返家,一進門就被歹徒綁架,逼問他雙親把地圖藏在哪哩,莉淇完全無法回答,歹徒一再地注射藥物使莉淇陷入昏睡;莉淇趁歹徒不備時逃走,化裝成男孩以躲避歹徒的追捕;莉淇之所以對警察如此反感是因為當她向警察發出求救訊息時,沒有人相信她,還被教訓不要亂打電話惡作劇。
「他們本來的智能本來就不高。」夏洛克頗有同感的說。
「夏洛克!我也是警察。」雷斯垂德抗議。
夏洛克一句話都沒有反駁,臉上的神情表現「所以呢?你們知道我說的是事實。」
小黑袋則是莉淇在雙親的定情地點-國王十字車站發現的,只有找到一個,裡面的物品正是銀行失竊的「鑽石」,但當時莉淇馬上就推斷出自己的爸爸媽媽是因為「鑽石」而失蹤的,她想起媽咪曾提到有次負責的監視對象絕頂聰明,對倫敦的街道瞭若指掌,害他那一次的監視行動失敗,於是她躲進網咖搜尋網路,最後找到貝克街來尋求協助。
「你太厲害了,夏洛克!都被你說中了。莉淇也好聰明…」約翰開心的摸了摸莉淇的頭。
「你知道你說的很大聲嗎,約翰?」夏洛克說。
「但是…等等,莉淇的父母是軍情六處的重要人員吧?為什麼沒有人保護莉淇的安危?」約翰疑惑的問。「因為麥考夫沒有下令營救莉淇。軍情六處想分析那些恐怖分子的行動。」夏洛克補充。「真的嗎?麥考夫,你放任那些冷血禽獸虐待一個孩子?」約翰的聲音不自覺的放大。
麥考夫摩挲著雨傘,慢慢的說:「約翰,你要了解,成千上萬的性命可比一個小女孩來的重要。更何況,要是諾斯曼小姐有什麼性命危險,我還是會下令的。」「滾、出、我、的、公、寓!」約翰一字一字憤慨的大吼。麥考夫對約翰的反應感到很驚訝。「你聽到約翰說的了,滾出去!」夏洛克興高采烈的說。
麥考夫走向門口,臨走前向夏洛克撂下一句話:「媽咪要求你帶約翰回家過聖誕節。」,然後滿意地看到夏洛克的得意神情退卻ㄧ些。
「嗯,夏洛克、華生醫生;我想從現在起,蘇格蘭警場會對莉淇實施證人保護。」雷斯垂德說。
「不要,我不要去,那些笨警察會害我死掉。」莉淇嗚咽的說,可憐兮兮地緊抓約翰的手尋求慰藉,渾身輕顫。
「不必害怕,莉琪,不會再有壞蛋傷害你了,我和夏洛克會保護你。」約翰心疼的抱住莉淇,「雷斯垂德探長,我認為莉淇和我們暫住這理的安排比較好。我實在不放心…」約翰以溫和、不容拒絕的語氣說。
「那,我這就告辭。」雷斯垂德識相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