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星光大道

最近,明真醫院附近狗仔隊氾濫到難以想像的地步,甚至還有狗仔假扮病人想要住院。

原因無他,733號病房的路徑成了星光大道,GQ雜誌編輯、流行女歌手、知名男模全來拜訪艾薇雅。

急診室內。

「先生,你的身體很健康,不需要住院。」伊集院耐心的說。「而且你也不必賄賂我,你若是生病,我會自動幫你辦入院手續的。」伊集院遞回一捆鈔票。

「開什麼玩笑,我有沒有生病我自己知道!」氣壞的狗仔往伊集院臉上就是一拳。

這一拳來的太快,忘了咬牙,伊集院咬到嘴唇內側,甜腥的血在嘴裡蔓延。

「我有生病,快讓我住院啊!好痛,你是哪位?放開我的手!」狗仔突然哀嚎。眼前的男人眼神令人不寒而慄,施加在自己手腕的力道不斷增強中,再這麼下去,他的手非斷不可。

「急診室,只有醫護人員、患者、和患者家屬才有資格進來,滾!」朝田醫生對狗仔說。

狗仔連滾帶爬的逃出急診室,在逃出門口時,還被點滴架絆了一跤。急診室內其他許多假扮病患的狗仔也一哄而散,急診室頓時變得空蕩蕩的。

「謝謝你替我解圍,朝田醫生。」伊集院捂著發疼的臉頰,用有點模糊的聲音道謝。

朝田轉過身來,走近伊集院。伊集院對於逐漸貼近自己的朝田感到困窘,「那個朝田醫生你太靠近了。」

「坐下。」朝田指著病床說。「嗄?」伊集院一頭霧水。

「我說坐下。」朝田在伊集院的雙肩施加力道,伊集院跌坐在病床上。朝田的手溫柔地撫上伊集院的臉頰,伊集院被嚇到不敢動彈,臉也紅的像番茄一樣。

「似乎沒有傷到骨頭,只是皮肉傷,你待會用冰袋冰敷一下。」朝田說,順手遞上冰袋。

原來是把我當患者。伊集院在心底鬆了一口氣。伊集院現在才明白一直以來醫院裡的患者和醫護人員為何那麼仰慕朝田醫生了。被那麼溫柔又堅韌的眼神專注看著,就算被要求和他從懸崖跳下,也一定會欣然赴約吧!

「伊集院,我剛剛說的話你有沒有在聽?」朝田嚴厲的問。

「咦,對不起,朝田醫生,我在想別的事情,所以

「我再說一次,這次艾薇雅的主刀醫生,由你來擔任。」

為什麼?為什麼?艾薇雅對明真來說不是很重要的病人嗎?我的經驗還不夠,要是」伊集院被突如其來的消息嚇壞了,慌亂的問著朝田。

「因為我和艾薇雅的關係太密切,最好不要擔任她的主刀醫生。不過我也會參與手術,所以你不用太擔心。加藤正將參與手術人員名單拿去給艾薇雅看,她如果同意的話就沒問題。」

「心臟移植手術我還沒有足夠經驗啊!這樣不行。」伊集院著急地跑出急診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