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蓋尤斯。梅林人呢?」亞瑟精神抖擻地向蓋尤斯問好。
「呃,早安,亞瑟。梅林還在他房裡睡覺。」蓋尤斯心中感到些微訝異;老是要梅林三催四請才起床的亞瑟,今天竟然大駕光臨,天才剛亮呢!(註:蓋尤斯是老人家起得早。)
「起床,你這懶骨頭。」亞瑟一把抽掉梅林的被子。
「嗯...蓋尤斯…再讓我睡一下啦…亞瑟那豬頭又不會那麼早起…」梅林蜷曲著身子,咕噥地說。
亞瑟好氣又好笑地看著自己的男僕,這傢伙的睡相還真像隻小貓。但是辦正事要緊,亞瑟從外頭提了一桶水往梅林身上潑。
「啊!烏拉阿瓜諾。」冷不防被攻擊的梅林,防禦咒語脫口而出。〈註:咒語是筆者亂掰的。〉
「你在胡言亂語什麼?還不快點到城堡裡幫我準備早餐、備馬。」
「好,好,好,我馬上去。」梅林心裡鬆了一口氣,咒語好像因為念錯沒有生效,否則他的小命不保。
不過估計亞瑟的沒腦筋程度,八成也不會發現自己是巫師。梅林偷笑地想著。
「你在磨蹭什麼!下次你在叫我豬頭,我非下令把你處決不可!」亞瑟從前院怒吼。
「遵命,呆頭王子。」「梅林!」「你只說不可以叫豬…噢!」「你活該。」「有必要打那麼大力嗎?」…
*********************************************************************
亞瑟、梅林、以及騎士團一行人向下城區的森林行進中。
「亞瑟,為什麼我們要一大清早來打獵?」梅林睡眼惺忪地問。
「我說過了,這不是打獵,是為卡梅洛特的人民除害。」亞瑟嘴上說的冠冕堂皇,眼神仍流露出興奮的光芒。
「明明就是打獵嘛,目標是熊啊,那麼興奮還死不承認。」梅林嘟噥道。
「再忍耐一下,待會我們打獵時,你可以休息一會兒。」蘭斯洛特安慰著梅林。
「梅林,我從廚房多『拿』了ㄧ些水果、麵包。你先拿去吃。」高文豪邁地丟給梅林一袋食物。
「你們是不是有什麼毛病啊?幹嘛對梅林這麼好。」亞瑟有些生氣。梅林只是一名男僕,而且是他的男僕,大家對梅林這麼好,感覺好像他這個主人虐待僕人似的。
「在下認為蘭斯洛特爵士、高文爵士是體諒梅林昨晚的就寢時間太晚。」萊昂誠實地稟報。
「而且梅林在出發前也沒吃早餐,嗯,關妮說的。」伊蘭補充道。
亞瑟皺起了眉頭,為什麼這些事梅林都沒跟他說呢;梅林平時服侍他服侍地一塌糊塗也就算了,怎麼連照顧自己都不會。
「梅林!你給我過來!」亞瑟大叫。
「嗯…咳…咳…咳…」正在狼吞虎嚥吃著遲來早餐的梅林被突如其來的招喚嚇到,麵包卡在喉嚨裡噎到了。
「噢!你噎到啦。有時候這樣做會有用。」高文將盾牌至於梅林背後,然後用未出鞘的劍柄敲梅林的腹部。〈筆者想像的古代哈姆立克法,危險動作,請勿嘗試!〉
「咳…系..謝謝你,高文。」緩過氣來的梅林向高文道謝。
「他們說的話可屬實?」亞瑟質問來到旁邊的梅林。
「嗯,對呀,蓋尤斯昨晚要我去摘藥草、清洗容器、給病人送藥…回城時已經是宵禁時間了,還好是蘭斯洛特和高文負責管理城禁,不然我就進不來了。」梅林向蘭斯洛特、高文微笑致謝。
「不用客氣啦!」蘭斯洛特、高文異口同聲地說。
亞瑟心中越來越生氣,又問:「那早餐呢?」
梅林感覺到亞瑟似乎不太高興,怯生生地說:「呃,還不是你天剛亮就來下令,所以…」
「你這白癡!」這次亞瑟再也按捺不住,不等梅林說完就開罵。
「餓肚子、沒睡飽的人是我耶,為什麼要罵我…」梅林小聲地抱怨。
「全部的人在這裡休息一下,待會再啟程。」恢復冷靜的亞瑟立刻下令。
「是的,殿下。」騎士團回答。
「要是你害我任務失敗,你就死定了。」亞瑟低聲威脅梅林。
「干我什麼事?有權力下令指揮的人是你耶!」梅林蠻不在乎地說,一邊吃著麵包。
「你真是世界上最愚蠢的僕人!」這呆瓜難道不知道自己為何下令要大家休息嗎?天底下哪一個國家的統治者會對卑微的僕人如此體恤,還是個常把事情搞砸的僕人。亞瑟飽受挫折地想著。而這個僕人竟然一點感激的表示都沒有。
「這愚蠢的僕人可是救過你的命很多次呢!傻蛋王子。」
眾騎士則是對王子與男僕之間的爭吵見怪不怪,與其浪費時間勸架,倒不如趁這機會偷閒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淚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